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三式”服务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19-08-14 08:24:30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吴茂东

  在新一轮政策中,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推行“菜单式、捆绑式、补助式”等“三式服务”切实提高低收入农户的收入。

  制定“菜单式”对口的产业补助政策。对低收入农户降低申报门槛,提高补助标准,如中药材,一般农户需10亩起报,而低收入农户只需0.5亩就可申报补助。同时扩大增收门类,既有种植养殖类,又有新购新建加工设施设备类、来料加工类、经营主体带动类和光伏产业、产业基地类等,激发低收入农户发展产业促增收的积极性。

  实施“捆绑式”双赢的产业补助标准。低收入农户的增收不仅要靠政府的补助,也要让他们享受产业发展政策补助的红利。在新一轮政策中,要求各村集体实施的帮扶项目必须按帮扶资金总投入占比产生收益的40%,以工资、现金分红或实物慰问等形式补助给低收入农户,切实增加低收入农户的收入,其余收益可作为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实现“消薄增收”的双赢。

  推行“补助式”惠农的商业保险政策。低收入农户发生意外或生大病的开支,往往是他们致贫的重要原因。在新一轮政策中给每位低收入农户购买了补充医疗保险,减少低收入农户医保外费用个人自付部分,通过减少开支来增加收入。

  据悉,今年全县认定低收入农户13930户,共22004人。目前,各项政策已在全县低收入农户中全面实施,将不断提高其增收动力和获得感,预计到年底能带动全县低收入农户增收超过16%。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