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群策群力抓好抢险救灾 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 省市召开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 黄海峰在杭州分会场参加 郑志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19-08-14 08:25:55

记者 江晓帆

  8月12日晚,省委、省政府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不等不靠、群策群力,举全省之力做好抢险救灾,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受灾群众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明诚在杭州分会场参加;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副县长商松懋、余红英、余飞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务之急要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减灾工作。要全力做好失联人员搜救工作,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要全力恢复水毁的道路、电网、通讯、水利、城市排涝等基础设施;要全力做好卫生防疫,切实做到“灾后洪涝积水退到哪里,消杀工作就落实到哪里”;要全力防范次生灾害,重点排查山体、住房、中小学校舍、医院等建筑设施的安全性可靠性,重点防范由强降雨引发的山区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会议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明确时限,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抓紧恢复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生活必需品等市场供应工作、城乡面貌恢复工作;要抓紧恢复生产秩序,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恢复农田基础设施,积极排摸和协调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加强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要加强金融资金服务保障,特别是要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工作举措,推动保险机构切实加快理赔工作进度。

  会议强调,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总结提高至关重要,必须举一反三,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谆谆教诲,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预防为重点,在风险识别、风险研判、风险防控上靠前指挥。要以提高科学防控能力为主线,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在风险识别、人员转移、信息畅通、防洪排涝、应急建设等方面找差距、建机制、补短板,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省委、省政府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杭州市继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就做好我县工作,郑志光强调,全县各乡镇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灾情核实、灾后恢复、灾后总结工作,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