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拜仁或将遭遇烂尾赛季:引援不力+主帅强行背锅 球队危机真来了
发布时间:2019-08-14 09:02:38

 本周末,2019/20赛季德甲联赛将拉开帷幕,德甲霸主拜仁在新季的前景不被看好,在夏市引援乏力、多特进一步增强、科瓦奇备受质疑、高层矛盾层生的背景下,拜仁恐引发更深层次的危机。

夏市乏力 莱万不满

原本以为,拜仁今夏要在转会市场上“大干一场”。1月份4000万欧元敲定帕瓦尔,3月份又敲定另一名世界冠军边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其中埃尔南德斯高达8000万欧元的价格,还打破了俱乐部转会纪录,一度被认为拜仁在向原有的转会传统说再见。然而,真正进入到夏窗后却偃旗息鼓。

尤其是在追逐奥多伊和萨内的过程中展现出的拖沓、犹豫,让球迷颇为不满。奥多伊在兰帕德加盟后坚定留队信念,一下子与蓝军签订了5年长约正式向拜仁说拜拜。

萨内对自己的未来不断的再作心理斗争,然而拜仁始终无法下定决心,被《曼市晚报》的记者奚落拜仁的转会“只有口头行动从不付诸于行动”,而正当拜仁决心发起9000万英镑的收购时,萨内又在社区盾杯上轰然倒下,重伤半年,这逼得拜仁开始病急乱投医,佩里西奇、库蒂尼奥这些还处在质疑声中球员纷纷与拜仁染上关系。

球迷不满是其次,关键是包括队内大佬诺伊尔、莱万等也在表达着沮丧的心情,上周莱万就说:“我认为我们还需要三名新球员,因为我们在进攻中失去了里贝里、罗本和J罗,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在这方面签下一名新球员。”一旦核心球员对球队阵容催生负面情绪,后果可想而知。

竞争力大幅下滑 新季更甚?

毫无疑问,拜仁在上个赛季的统治力已经大不如前,欧冠16强在家门口1-3败给利物浦,几乎呈现毫无还手之力。

而在联赛的竞争上,多特开始给拜仁全面施加压力,直到最后一轮,拜仁才以2分的微弱优势夺取冠军,要知道,拜仁从2012/13到2017/18的6个赛季,分别能以25、19、10、10、15、21分巨大优势领先多特并赢得冠军,然而上个赛季这种优势荡然无存。

更甚的是,这个夏窗两家引援的进度形成的鲜明对比让外界更加倾向多特。舒尔茨、布兰特、小扎哈尔的引入,果断而迅速,多特犹如以往拜仁一般,网罗德甲圈的精兵强将。

更值得一提的是,重新签入胡梅尔斯,才是多特向拜仁发起挑战的正式宣言,以往拜仁习惯于从多特挖角,从今多特坚守住堡垒还对拜仁完成反戈一击。

超级杯一战拜仁0-2败在多特脚下,或许已是危机的前兆。拜仁薄弱的阵容已经显示出脆弱,科曼和格纳布里在边路上缺少轮换,只能让不擅长于边翼的托马斯-穆勒临时代打。如果在9月20日之前无法引入合格的新援,在排兵布阵上的窘困随着多线赛事的增加,将进一步加剧。

危机根源 权力斗争

近来,在社媒上发生了一段趣闻,面对乏力的转会市场,拜仁拥趸疯狂刷屏叫骂拜仁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其中有一段评论指责“萨利无能,对奥多伊、萨内的追逐连续失败,如果打不进欧冠16强,鲁梅尼格、赫内斯、萨利要全部下课”。出乎意料的是,这位前拜仁名宿不但不生气,还反手为其点赞。

萨利的举动可以洞悉来自上层的权谋倾轧,萨利不过是转会市场失败的替罪羊。真正的矛盾来自于鲁、赫二人,这两位元老从任命科瓦奇就开始暗生罅隙。

鲁梅尼格坚持图赫尔,赫内斯坚定科瓦奇,当科瓦奇备受质疑事在今夏依然留下了下来,这让鲁、赫二人的矛盾进一步紧张。

在追逐萨内的案例上就是鲁、赫二人权力斗争的典型案例。赫内斯力挺的科瓦奇,在发布会大谈对拿下萨内充满信心的言论激怒了鲁梅尼格,后者认为科瓦奇的说辞严重破环了拜仁、曼城以及和瓜迪奥拉之间的友好关系和事前约定,不仅在私下里训斥了科瓦奇,还要求科瓦奇正式向曼城俱乐部作出道歉,并向瓜迪奥拉致电进一步表达歉意。

进一步可能削弱科瓦奇地位的是,在未来11月份举行的拜仁股东大会上,赫内斯有可能不会连任。

另外,鲁梅尼格也宣布将在2021年退位,前国门卡恩被视为替代者,一旦拜仁这两位元老纷纷离开,拜仁的豪门的地位或将进一步削弱。目前有一种感觉是,拜仁正处在过渡期,但这种过渡,是由盛转衰的开始么

?最令拜仁球迷担忧的是,拜仁不要像曼联一样,在2013年失去弗格森和大卫-吉尔这对搭档后,开始陷入漫长的低谷期。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