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浙江各地深化“三服务” 助力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19-08-15 17:58:46

 

核心提示: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省不少企业厂房设备不同程度受损,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连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一线,深化“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1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巫小丽、孙汉辰、管晴川、王文炳 蓝媒号·临海台、永嘉台、温岭台、乐清台)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省不少企业厂房设备不同程度受损,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连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一线,深化“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大水退去,临海市经信部门和街道组成的“三服务”小组,第一时间排摸受损企业。台风中,这家企业厂房积水超过一米,眼下,工人们正准备清理受损的机器设备,但遇到了水压不足的难题。



设备不清洗,企业就没法复工。当地经信局当即与水务部门协调,承诺两个小时内给企业正常供水。



在伟星股份临海分公司,一条10千伏的高压线路被树木压断,接到企业求助,当地政府立即协调抢修力量。

“最想不到的是,上午刚开了生产调度会,没想到下午就来修了。”伟星股份临海纽扣分公司厂长王以春说。


重建家园恢复生产,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灾害,各地党员干部结合“三服务”,精准高效帮扶企业提振信心。在永嘉县高浦工业园区,洪水漫灌留下了大片淤泥。眼下,企业正在赶制订单,暂时无暇顾及周边的卫生清理,当地政府主动协调大型洒水车辆,帮助清理生产环境。


时间就是生产力,在台风登陆地温岭,全市有854家企业在台风中受损。台风一过境,当地各部门就组织“三服务”小组奔赴一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目前,温岭750家企业已实现复工,生产进度得到保障。


在宁波宁海,当地抽调安监、城管等多部门人员,组成了一支“复工服务队”,逐一上门对接企业,为企业按需定制复工方案。乐清市成立五个专项工作小组,对受灾厂房进行全覆盖走访。温州特别组建工业企业恢复生产组,帮助全市372家企业恢复生产。

 

短评:深入灾区基层一线 把“三服务”做到位抓到底

哪里有灾害,“三服务”就要体现在那里,哪里有困难,“三服务”就要聚焦在哪里。面对超强台风带来的重大灾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既要拿出“钉钉子”的韧劲,聚焦企业恢复生产中的难点问题精准帮扶,又要下足“绣花”功夫,解决受灾企业和群众的后顾之忧,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只有把“三服务”做到位、抓到底,才能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早日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