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镇垃圾分类从“烟头”抓起
发布时间:2019-08-16 08:44:12

 通讯员 方芳 记者 张婧

一大早,五六个老人手拿着一两袋烟头,来到孙家畈村便民服务中心,兑换盐、卫生纸、肥皂、毛巾等日用品。7月份以来,村里试行垃圾积分兑换超市,老人们有空便在村里田间地头和村道上捡拾烟头、废旧塑料薄膜、可回收垃圾等,用以兑换生活用品。

“这周捡了这么多烟头,除了你自己抽烟留下来的,其它都是田里捡来的吗?”村妇联主席余士球笑着问道。“傍晚凉快,我出去捡了下,顺便散步,”余罗宝老人说道。以前村委活动广场四周到处散落烟头,现在几乎看不到一个烟头。从一个烟头开始,田地里的农药袋、塑料瓶也没了,村民们干完农活带走垃圾,也成了一种习惯。

除此之外,孙家畈村垃圾分拣员每天上门对农户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打分,村干部、村妇联主席等人进行暗访,查看是否打分公平、公正。“我们希望农户养成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把它当成农村环境整治中的一项大事来做,”孙家畈村党支部书记余苏明说道。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孙家畈村共兑换烟头3万余个,塑料袋、薄膜等白色垃圾85斤,易拉罐、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200斤,全村80%以上的农户能做到正确垃圾分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