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美药品管理局:建议香烟盒增加吸烟危害图像警告
发布时间:2019-08-17 08:40:00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5日,美国联邦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建议,在香烟包装盒上增加吸烟危害的图像警告,以使民众远离香烟,如果建议被接纳,将是美国烟草业35年来首次修改吸烟有害的警告。

FDA建议在所有香烟包装盒增加13种警告图像,包括颈部肿瘤、肺癌、脚趾截肢,以及香烟可导致心脏病、性无能和糖尿病的画面。

警告图像将占香烟包装盒正面的一半,同时还有“吸烟导致脑癌和脖颈癌”的文字警告;警告标识还将出现在烟草广告上。

目前只有烟盒侧面印有吸烟有害的警告,称吸烟可导致肺癌、心脏病和其他疾病,而且字体较小,自1984年以来没有变过。FDA表示,这种警告人们很难看见,因此无法引起注意。

FDA以前曾推行在香烟盒印上图像警告,但最终受挫,法院2012年做出有利于烟草业的裁决,认为FDA不能强行规定要在烟盒印上癌症的恐怖画面。

FDA的烟草部门表示,在香烟盒印出画面警告,可使更多民众“看到”吸烟的危害。该部门表示,民众普遍知道吸烟有害,但仍不很清楚吸烟可造成哪些疾病,如果FDA再度面临司法挑战,他们应可从容应对。

生产香烟的雷诺兹美国公司表示,他们赞成加强民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但不能用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方式向民众宣传。FDA上次要求增加吸烟有害的图像标识时受到五家烟厂的控告,雷诺兹是其中之一。

美国最大的烟草商Altria公司表示,他们将认真审议FDA的建议,但上次控告FDA的烟草商中没有Altria公司。

尽管美国的吸烟率数十年来日益递减,但每年仍造成逾48万人死亡。美国成年人的吸烟率约为14%,而1960年代中期超过40%。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