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富文葡萄成熟 300多名游客首批“尝鲜”
发布时间:2019-08-19 14:30:00

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冯斌


烈日炎炎的八月是烦躁的,更是美丽的。枝头妖娆,八月正是品尝葡萄的旺季。8月17日,淳安县富文乡民宿节暨“富文果香溢杭城”千人采摘游启动,首批300余名游客从杭州出发,赴淳安富文乡尝鲜。下阶段,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将帮助富文乡重新培育、设计、包装果蔬采摘旅游产品,并打造成持续性、品牌化的文旅产品。


富文乡位于千岛湖东部,离千黄高速10公里,地域面积151平方公里。这里,没有城市的繁华喧嚣,但是有近触自然的美好,清平源流过一片秀美山水,于石头埠处汇入千岛湖,有湖有水有静谧,青山绿水引凤还巢,成为乡村旅游热门地。千岛湖世外桃源的森林氧吧、峡谷幽深的千岛秘境、团建拓训基地狼行天下、惊险刺激的王子谷漂流、“网红”小学等旅游项目与采摘游、休闲度假游相结合,为当地乡村旅游注入新的活力。截至今年7月底,全乡休闲旅游接待3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613万元。


正值八月葡萄成熟时,由300多名游客组成的首发团在富文乡徒步葡萄园、品味鲜美葡萄之余,还游览当地旅游景点千岛秘境,参观网红学校富文乡中心小学、富文非遗馆等。后期,还将举办两场葡萄采摘游主题活动,预计总游客人次在1000人以上。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走亲连心三服务”帮扶结对富文乡的一次探索和实践,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淳安县富文乡人民政府和杭州西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接下来,市文广旅游局将加大对富文乡文化旅游资源的发掘和市场推广,结合当地农业水果产业的独特优势,通过“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精心包装旅游产品,助力富文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