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冰川消融带来哪些威胁?岛国消失、传染病蔓延
发布时间:2019-08-20 08:53:33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科学家指出,全球各地冰川正以空前速度融化,如果冰川以这种速度继续消融,可能会从许多方面冲击人类生活:部分偏远岛国或被淹没,饮用水减少,全球经济遭到破坏……

岛国消失 人们流离失所

如果海平面继续快速上升,一些偏远岛国可能会被淹没,比如马尔代夫。此外,有研究显示,在2100年之前,会有20亿人、也就是全球人口五分之一,因为海平面上升而无家可归,被迫往内陆迁徙。

饮用水减少

全球有数百万人靠冰川取得饮用水,尤其在中亚兴都库什山脉和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冰川消失势必造成灾难。

危及食物供应

海平面上升会导致全球变暖,气候可能变更热,洪水更频繁,降雪更多或空气湿度更高,使作物种类受限,导致食物变少、食品价格上涨。

引发公共卫生危机

海平面上升后,沿海地区容易淹水,洪水会把大量未经处理的污水冲到河里、路上和民宅中,污染水源,危害野生动物,导致传染病蔓延。

破坏全球经济

全球九成以上贸易通过海洋进行,港口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海平面升高会破坏许多港口设施,从事港口相关工作的人或面临失业。

恶性循环

南北极大片白色冰层能反射太阳射线,使全球气温保持温和,如果冰川继续融化,太阳能量将由海洋吸收,海洋变暖会导致全球变热,导致更多冰川融化,这种恶性循环会使气候灾难更严重。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