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汾口打造“党建云”平台 在外流动党员“参会”不再难
发布时间:2019-08-21 08:23:15

通讯员 谢航凯 记者 郑文彬

  今年以来,针对“三服务”走访过程中部分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反映回乡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方便、时间紧、成本高等难题,汾口镇在党员教育管理中推出“汾口党建云”载体,推动在外流动党员学习常态化,解决在外党员教育管理弱化短板。

  通过引入第三方公司,开发地方特色的“企业微信”平台,汾口镇实现了党建业务“线上+线下”的双向互动。由镇党群办负责牵头,前期按照党组织划分网格,并导入党员基础数据,集中招聘52个村社级专职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建业务操作培训,实行专人维护。

  通过该平台,在外流动党员可在支部主题党日当天通过“线上”参与所在村党组织的活动,并通过村会场可视化系统参与交流讨论,活动环节和内容可在线上查询、留痕。同时,在外流动党员可登陆个人账号上传在外参加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证明,由村党组织审核后即为完整参加一次活动。

  同时,汾口镇还通过“党建云”平台,同步提供个性化服务,如建立公费电话、企业邮箱等环节,强化联系载体;建立党建联盟、红色珍藏等项目,用于展示党建特色。截至目前,汾口镇52个村社党组织近2000名党员已纳入系统,近500名在外流动党员享受到了移动端便利,强化了在外党员的组织归属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