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 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黄海峰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19-08-21 08:24:34

记者 章晶

  8月19日,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杭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把调整优化职能、理顺职责关系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机构改革成果,努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领导黄海峰、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深化规律性认识、明确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方向,切实增强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的责任担当。要再接再厉、持续努力,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完善好,把部门“三定”规定正确履行好,把相关配套改革任务完成好,把机构编制法定化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充分利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接轨国家战略,抓紧研究落实一批改革举措;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全面铺开各领域治理工作的数字化转型,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

  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结束,杭州市继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扎实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切实抓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配套改革,全面提高机构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实现高质量的工作融合、人心融合、力量融合,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聚焦重点改革任务乘势而上、尽锐出战,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为基层减负,进一步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品牌,为杭州各项事业发展激发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会后,淳安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机构效能提升。以“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为目标,进一步理顺职能、提升效能,全面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机构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稳步推进重点改革事项。按照省市部署,抓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现“三减少两规范”;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提前思考谋划、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积极主动争取,探索特别生态功能区机构设置,从体制机制上畅通省市对我县在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支持路径。要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自觉做到规范用人用职用编,严格执行编制使用审批制度,强化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工作的保障职能,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