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时隔8年 美国拟于年底前恢复用本国飞船载人发射
发布时间:2019-08-21 09:30:52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声称,2019年年底前,美国将恢复用本国飞船把宇航员送上太空。

“航天飞机”(Space Shuttle)项目2011年中止后,美国失去了独立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能力。目前,美国宇航员只能搭乘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彭斯表示:“在与行业领先企业的合作下,美国年底前将再次从美国土地上,用美国火箭把美国人送上太空。”

2014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分别与NASA签订研制载人飞船的合同。首次载人发射应于2019年年内进行,但具体日期尚不清楚。

此外,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当天在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美国太空指挥部将于8月29日正式成立。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2月签署命令,宣布成立太空部队。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