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车俊:锐意进取不懈怠 奋勇争先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08-27 08:42:49

车俊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锐意进取不懈怠 奋勇争先出实招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1566814875515_5d63b29b159bb84750691b2a.jpeg


8月26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车俊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6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车俊在会上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增强改革进取意识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以改革践初心、担使命,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全力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袁家军、郑栅洁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级部门、市县负责人列席会议。

1566814876031_5d63b29c159bb84750691b2b.jpeg


8月26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杭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改革办督察建议整改清单、群众和企业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一件事”梳理推进、创新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治保障机制、政府数字化转型“8+13”重大项目建设、省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清单上半年完成情况等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等实施意见,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意见,新杭州医学院组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景宁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方案,深化温州金融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实施方案。

车俊指出,改革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形势在变、任务在变,但改革的初心、使命不能忘,改革的干劲、斗志不能减。我们要进一步激发改革热情,坚定勇往直前的决心,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在更多领域成为全国领跑者。要博采各地所长,认真查找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在学习取经和深化吸收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谋划走在前列的思路。

车俊强调,事业发展出题目,深化改革做文章。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眼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亮出破难攻坚的实招。要在擦亮“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金字招牌上加码加力,不断提升迭代升级的速度、拓宽延伸覆盖的广度、强化刀刃向内的力度,推动办事事项向群众和企业眼里的“一件事”集成迭代,大力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网上办”“掌上办”。要在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上加码加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重点瞄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推进自贸区建设、开发区整合提升、稳企业防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既善于“破”,更善于“立”,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在提升改革整体效能上加码加力,鼓励各地各部门比学赶超,推进改革举措迭代升级、改革成效螺旋式提升,同时善于总结提炼、综合集成、形成标准,以点带面提升全省改革整体水平。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