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一尺量到底 专啃硬骨头里商村庄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8-29 07:58:23

 通讯员 郑国剑

近日,里商乡联合乡生态办、巡查办在全乡范围内展开村庄环境整治验收工作。

在前期开展的村庄环境整治行动中,该乡全体干部立下军令状,以不整治达标不回乡的决心下村领头行动,带动了村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芝山女管家、群众达400余人“参战”。

整治重点包括农村柴火乱堆乱放、垃圾分类错误、收集点垃圾桶数量不匹配、污水运维、鸡鸭散养、建筑垃圾乱堆乱丢、生活垃圾清运、河道保洁和道路养护等工作。各村制定方案、相互监督、学习,取长补短,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整治氛围。

“以前环境整治都是整治重点村、中心村,对于偏僻的自然村没有真正发力,这次整治这些自然村成了重点整治对象,成了整治的‘硬骨头’,很多村第一次验收不合格就是因为卡在了这些自然村。”里商乡生态办负责人表示,这次乡里对为期两个月的村庄环境整治进行逐一验收,虽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整治力度大,达到全面整治无死角。同时整治效果好,全乡100个自然村最终都达到了验收标准,验收中发现的200多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提升。

此外,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涌现出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比如江村的保洁员垃圾分类宣传得好、维护得好;石湾村创新建筑垃圾管理方式。这些方法、经验下一步将开设成课程,组织其他村学习借鉴。这次整治还营造了浓厚氛围,形成了强大合力,整治深入人心,很多村的农户主动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美化自家庭院,也扮靓了整个村庄的环境。接下来,里商乡将探寻日常环境整治制度,推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