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千岛湖3座水下古城图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9-08-29 08:59:05

记者 徐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千岛湖形成60周年。8月28日,淳安84岁老人余年春手绘千岛湖威坪、港口、茶园三座水下古城图新鲜出炉,并第一时间送至淳安图书馆,以飨读者,以最诚挚的行动向祖国华诞献礼。

  余年春是土生土长的贺城人,抱着对故土的怀念和对为家乡后人留下宝贵资料的情怀,于1992年开始着手采访、绘制淳安水下古城图。耗时13年,绘制成贺城、狮城两座淳、遂古县城。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身体也好,就一定要争取画好千岛湖水下最后三座古城,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让我此生梦圆。”感念于此,余年春老人在前期大量走访、查阅资料的基础上,于6月开始着手绘制,历经三个月,几易其稿,最终绘制而成。至此,千岛湖五座千年水下古城图全部绘制完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