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旧屋焕新颜!杭州首幢旧改样板楼亮相
发布时间:2019-08-29 08:23:43


2019年至2022年,杭州将花4年时间全面实施改造老旧小区。


下城区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作为首批试点,经过改造后的“样板楼”于近日正式亮相。


昔日脏乱的“老破小”,改造后有了点“小洋楼”的精致感。

下一步,所有线路还要上改下,虽然还没完工,仅仅是样板区的小公园,就够居民们乐呵的。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拍友 温艺华 摄)老旧小区改造是现在的热门话题,今年8月,杭州正式发布《杭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下城区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作为首批试点,经过改造后的“样板楼”于近日正式亮相。

率先亮相的“样板楼”外立面青砖白墙,每户人家的雨棚、保笼、晾衣架、花架、空调架都采用统一样式。不仅楼道灯全部换新、楼梯一侧安装了木质扶手方便老人上下,就连每隔两层的转角处,都贴心地装上了一张可折叠的休息椅。楼下居民的自行车停车棚、健身区、楼边的小花园等配套设施也同时进行了更新和改造,板楼间还多了一个口袋公园。下一步,还要对楼道里的所有线路做进墙内管槽,包括楼下的电线杆都要上改下。

据悉,2019年至2022年,杭州将花4年时间全面实施改造老旧小区。至2022年底,全杭州计划改造老旧小区约950个、1.2万幢、43万套、涉及改造面积3300万平方米。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