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乡垃圾分类有绝招
发布时间:2019-09-02 08:25:18

 通讯员 王春芳

在富文乡,每家每户门口都摆放着标志着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黄绿垃圾桶,村民自觉从源头进行垃圾分类,减少垃圾处理人员的工作量。

近日,该乡各村利用标语、微信和宣传栏等媒介,多管齐下,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积极意义、目标任务和运行程序,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浓厚垃圾分类氛围,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

为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在重坑村试行的基础上,青田、查林等10个村也全面推行兑换机制,各村聘用2名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负责每周二集中收购垃圾,常态化开展垃圾兑换工作。目前全乡就有效回收各类垃圾160吨,综合减量率为38%,村内可视范围内垃圾量明显减少。

此外,乡生态办还组织督导组成员对10个村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现场督查,整治公共区域乱堆放、清理卫生死角等,环境卫生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