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第十届全国残运会闭幕 浙江金牌奖牌数“双第一”
发布时间:2019-09-02 08:32:32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通讯员 何丽军)9月1日,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天津闭幕。浙江代表团斩获残运会137.5金104.5银46铜,打破7项世界纪录和17项全国纪录,金牌数、奖牌数双双位居全国35个代表团首位,超越上届比赛98金72银51铜的成绩,创造了我省健儿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运动会,我省共派出353名运动员,参加游泳、田径、自行车、赛艇、皮划艇、乒乓球、盲人柔道、坐式排球、盲人门球和聋人篮球等19个大项的角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在游泳赛场上,浙江泳军闪耀津门,共获得49金24银14铜,打破4项世界纪录和7项全国纪录,参赛运动员人人获得奖牌;15岁的绍兴籍小将蒋裕燕获得8金1银,成为本届赛事浙江队的“多金王”。田径多个项目取得新突破,摘下15金16银2铜,18岁东阳小伙许宽田拿下浙江代表团本届运动会集中比赛期间的首金。在集体项目上,我省盲人门球男、女队和聋人女篮均实现残运会“三连冠”,坐式排球男队组队20年来首次登顶。

本届残运会首次纳入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宁波籍运动员王心雨在单板滑雪项目中获得了1金1银,填补了我省残疾人冬季项目“空白”,为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打下基础。而在群体项目中,我省运动员在围棋、飞镖等项目中获得了2金1铜,展示了浙江残疾人群众体育发展的良好态势。

特奥运动旨在促进智力残疾人与社会融合。在本届特奥会赛场上,我省39名特奥选手秉持“我参与、我胜利、我快乐”的理念,参加了羽毛球、游泳、滚球、篮球等项目,获得了13金22银20铜的好成绩。

浙江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在残运会暨特奥会上取得的良好成绩,将引领更多残疾人积极主动投身康复、锻炼运动中去,强健体魄、增强自信、提升能力,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