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能在乡镇办的不去县里 能在村里办的不去镇里 淳安人社 “就近办”赢得群众好口碑
发布时间:2019-09-04 09:20:00

  • 本报讯(通讯员 蒋发英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现在办事真方便,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打印参保证明了,以前打印参保证明都是坐车去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来回要花大半天功夫,现在来回半个小时就行了,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车费。”日前,淳安县威坪镇河村村民徐红辉拿着刚办好的参保证明,满意地对工作人员说。

    自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淳安县人社局就在“跑一次”的基础上,大力推行“就近办”,实实在在方便办事群众。

    “淳安地域宽广,居住分散,乡镇到县里路途遥远,在农村许多年轻人出外打工,留守的大多是老人小孩,要到县城办事很不方便,所以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我们就考虑如何根据淳安农村、农民的实际情况,让农村的老百姓实现‘就近办’。”淳安县人社局蒋发英介绍说。

    截至目前,淳安23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28个农商银行网点均已实现就近办理人社业务,共有52项公民个人办事事项下放给乡镇、社区及银行网点进行就近办理,公民个人事项就近办实现率达84%,部分业务还可以在村里的劳动保障室直接办理。

    “现在县人社局把很多老百姓个人办的事项都下放权限给我们乡镇人员了,不仅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甚至有些事都不用跑。比如城乡居民的养老待遇发放,原来需要代办或者本人携身份证和信用社账号来申请的,现在不用老百姓跑,我们通过系统数据导出,利用两费签约账号直接发放,还避免了人员遗漏,我们今年就办理300多个了。”威坪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工作人员表示。

    “就近办”打破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大方便基层群众办事。下一步,淳安县人社局还将进一步深化便民服务,逐步落实便民举措,推进“一件事”联办、“无差别一窗通办”、“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不用跑”。

  • 来源:杭州日报

  •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