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奔竞不息勇担当——我省干部群众热议新时代大力弘扬浙江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05 08:31:17

浙江在线9月5日讯“要下更大的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始终保持奔竞不息、再上层楼的追求,走好新时代的图强之路。”

……

连日来,如何大力弘扬浙江精神这道时代命题,持续引发浙江各地干部群众思考和热议。立足崭新时代,展望美好未来,广大干部群众许下铮铮誓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大力弘扬浙江精神,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推动浙江精神内化于心

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这十二个字所蕴含的强大生命力和无穷创造力,不断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深共鸣。

“浙江精神是浙江持续发展的精神力量,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特别贡献,发挥了极其重要的凝聚、示范、引领作用。”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认为,大学生是浙江精神的继承者,弘扬浙江精神,就要将其融入当代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全过程。在他看来,弘扬和践行浙江精神,需要广大思政教育工作者在教学实践中加强对艰苦奋斗、乐观进取、诚信求实等精神的教育,让浙江精神根植于每个年轻人的心中,并转化为开创浙江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

“诚信和谐是浙江精神的内涵之一,要求做到诚实立身、信誉兴业,和美与共、和睦有序,这为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说,圣奥集团近30年来的创业经历,就是凭借诚信一路走来,“我始终相信,诚信是企业经营的底线,更是浙商亮丽的底色。步入新时代,全球化分工合作更加密切。作为浙商,我们更要坚守浙江精神,把诚信展现给世界,做到品质最优、服务最佳、体验最好,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时俱进发掘时代价值

与时俱进,是浙江精神的内在要求。肩负起浙江“三个地”的责任担当,大力弘扬浙江精神,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9月4日上午,衢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主任郑建忠召集工作人员讨论“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何向公共场所延伸。交流中,大家纷纷提到了浙江精神。郑建忠认为,浙江精神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内在要求,更是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作为基层改革者,弘扬新时代浙江精神,要不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敢拼敢闯、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求真、务实、图强,群众需求在哪里、办事堵点在哪里,“最多跑一次”改革就延伸覆盖到哪里,通过事项梳理、流程再造、技术进步,使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明显的改革获得感,不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历经半个多世纪,“枫桥经验”坚持创新发展,成为新时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法宝”。“从治安管理到基层治理,‘枫桥经验’一直是平安和谐的经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核心薪火相传到今天。”诸暨市枫桥镇党委书记黄茹说,“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我们不仅要保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还要注重防控社会风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智慧化水平、积极引进专业力量等,使53个镇级社会组织、2万多名志愿者织就的社会共治‘大网’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始终秉持浙江精神,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构建平安、祥和、稳定的和谐社会。”

勇立潮头书写崭新篇章

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认为,浙江民营经济的发展史是一部创新史。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民营企业更要坚持向创新要发展驱动力,以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当下,富通集团正探索光通信领域的“实体经济+人工智能”,推动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实施光通信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瞄准国家5G战略和能源电力的未来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快速应对5G时代海量的光网络需求奠定基础。

“秉持浙江精神与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国中医药文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息息相关。”余姚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桑建列说,“作为基层的中医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要牢记‘真’与‘实’,深入推进基层中医优势再造,传承国粹,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基层百姓健康;在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进程中,坚持‘开放图强’,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型升级;重‘诚信’、讲‘和谐’,搭建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平台,畅通中医药健康文化普及路径,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

弘扬浙江精神,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在湖州环保公益组织“大鱼公益”联合创始人俞忠力看来,这离不开科技支撑、创新驱动,通过加大政府引导力度,加快创新平台建设,规范市场发展秩序,鼓励企业通过创新技术和优化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环保技术成果转化推广和产业化,着力推动机制、技术和模式创新,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更多生动实践。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在浙江精神引领下,全省干部群众阔步前行在迈向“两个高水平”的大道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