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学生零距离观摩餐具“洗消”
发布时间:2019-09-05 08:45:25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徐夏 林詹欢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千岛湖镇第五小学的20余名学生前往怡佳净餐具保洁消毒公司,零距离观摩日常餐具保洁消毒流程。

“这些回收来的餐具先在除渣粗洗区进行清洗,再经过三道热水冲淋和浸泡,然后经过200℃左右热力消毒烘干后包装……”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深入到厂区各个生产车间内,零距离观摩了餐具从除渣、洗涤、冲淋、消毒、烘干、包装到出品的全过程,亲眼见证了回收餐饮具从“丑小鸭”到“白天鹅”华丽转身。

在除渣粗洗区,看到回收来的餐具上堆积着大量的混合餐余垃圾,学生们对其垃圾如何分类提出了种种疑问,企业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对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还提高了他们辨别餐饮具卫生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