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水源保护区 黄海峰调研千岛湖配水工程并赴新安江电厂对接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06 08:12:10

记者 王筱倩

  9月4日,县委书记黄海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千岛湖配水工程项目,并赴新安江电厂联系对接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饮用水源保护区。

  千岛千姿,碧波盈澈一湖水。千岛湖配水工程是浙江省“五水共治”十大水利枢纽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全线洞通、取水口围堰拆除。届时,千岛湖一湖秀水将源源不断引入杭城千家万户,杭州人民“观西湖美景,喝千岛碧水”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千岛湖镇金竹牌自然村毗邻项目取水口,现正在进行村庄改造提升。黄海峰一行走进村庄,实地察看了村庄改造提升情况,详细了解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黄海峰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村庄改造提升,坚持建设高质量、施工高安全、工作高效率,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早见成效。要依托村庄改造提升放大“美丽效应”,引导村民发展乡村旅游、康养旅居、山水度假,实现村庄美丽向群众富丽的转变。

  在取水口施工工地,黄海峰与市原水公司负责人现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黄海峰指出,千岛湖配水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水利工程。希望市原水公司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坚决扛起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切实做好道路修整、生态修复、环境提升、水质监测、水源保护等各项工作,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饮用水源保护区作出贡献。

  随后,黄海峰一行赴新安江电厂对接交流工作,双方各自交流了保护、发展、民生以及电厂运行情况。双方表示将主动顺应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新定位、新形势、新任务,加强互动互联、强化科学调度,努力实现千岛湖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最大公约数。

  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浙峰陪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