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精神》第五集:“和美与共、和睦有序” 这样的“最美”浙江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9-09-10 10:55:23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9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姜周轶 顾宁馨 编辑 江翊骐)浙江精神源远流长,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四季《浙江精神》第五集,聚焦“和美与共、和睦有序”的和谐精神。本期嘉宾沈满洪、陈柳裕、赵瑜与大家面对面。

关于和谐精神,

节目现场他们这么说!

我觉得和谐不仅仅是要妥善地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且还要进一步处理好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所以从这些关系的角度来看,和谐就是最恰当的关系,就是最恰当的度,就是最恰当的比例。

——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

和谐确实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但是可以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测定。2018年浙江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达到了96.84% 。这个数字表示什么呢?表示浙江省连续15年来,在安全感满意率方面居于全国的前列。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柳裕

其实在曾经有一段时间,即使在开化地区,我们跟自然之间的关系不是那么和谐,所以我们也见不到熊。为什么?因为当地的老百姓靠山吃山,所以我们可能要上山砍柴伐薪烧炭,那么在这个过程中间好多美丽的山都变成了斑秃,其实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似乎也没有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所以大家痛定思痛就改变了发展的理念。我们变种种砍砍为走走看看,这样的话绿水青山,生态宜居,结果也带动了产业兴旺,变成了金山银山。

——浙江大学教授赵瑜

关于和谐精神,重要知识点都get了么?

今晚21:30,记得准时收看浙江卫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四季《浙江精神》第五集。

中国蓝新闻APP

中国蓝新闻微信公众号

全省十一地市广电新媒体平台将同步直播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