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直通东京奥运7队出炉:美国阿根廷突围 欧洲区西班牙法国上岸
发布时间:2019-09-12 08:13:00

 腾讯体育讯 9月11日,在2019篮球世界杯1/4决赛中,澳大利亚82-70战胜捷克,挺进世界杯四强,他们将于9月13日在半决赛中迎战西班牙,捷克将在5-8名排位赛迎战波兰。本场比赛结束之后,2019篮球世界杯4强全部产生,分别是阿根廷、西班牙、法国和澳大利亚。与此同时,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直通奥运资格的7支球队也全部诞生。大冷门!美国男篮负法国无缘世界杯四强 世界大赛48连胜终结

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2019篮球世界杯将产生7个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名额。这7张门票分别归属亚洲、非洲和大洋洲成绩最好的球队,以及欧洲和美洲成绩最好的前两名球队。出战中国世界杯的各路豪强,除了力争在世界杯上拿到好成绩,还有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争夺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经过12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在半决赛开打之前,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门票的7支球队已经全部诞生。他们分别是来自亚洲的伊朗,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来自欧洲的西班牙、法国,以及来自美洲的阿根廷、美国。

17-32名排位赛中,亚洲和非洲的直通名额曾引起了异常激烈的争夺。第一阶段小组赛,亚洲和非洲都没有球队晋级16强,因此排位赛的争夺也演变成了争夺奥运会门票的直接较量。最终,中国男篮与伊朗战绩相同,通过计算得失分率,遗憾的错失了直通奥运会的资格,伊朗则成为了除东道主日本之外,另一支出现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亚洲球队。尼日利亚则是挤掉了最强劲的竞争对手突尼斯,成为了进入东京奥运会的非洲球队。

大洋洲的直通门票,在16强产生之际就已经见分晓了,澳大利亚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新西兰则位列F组第三,提前退出了奥运会门票的争夺。美洲球队的竞争形势也相对明朗,第二阶段复赛结束之后,只有阿根廷和美国两支美洲球队晋级八强,这样他们也就瓜分了属于美洲的直通奥运会门票。

属于欧洲的直通东京之争则最晚产生结果,八强当中有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波兰和捷克5支欧洲球队,但是塞尔维亚、波兰和捷克分别在1/4决赛中落败,晋级半决赛的欧洲球队只有西班牙和法国两支。因此在世界杯四强诞生之际,欧洲直通东京奥运会的球队也随之产生,那便是即将站在半决赛战场的西班牙和法国。

早在中国球迷翘首期盼中国男篮能够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深切的感受到了直通奥运会名额竞争有多么激烈。中国男篮最终无缘直通奥运会,无数球迷为之感到惋惜。如今看来,像强如塞尔维亚这样的争冠队伍,竟然也错失了直通东京的资格,他们将出现在为东京奥运会门票而进行的落选赛中,他们的命运与中国并无差别。

目前,参加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12支球队已经确定了8支,除了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直通名额的7支球队,还有东道主日本。另外4支球队将通过明年6月23日-28日举行的落选赛产生,共有24支球队将参加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24支球队则包括了除获得直通资格7支球队之外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16支球队,以及欧洲、美洲、非洲和亚太各自选拔的2支球队。

(十号投手)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