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以老报纸为媒 讲述历史变迁姜家墨香馆9月底将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19-09-12 09:26:20

 记者 张婧

走进姜家镇墨香馆,各个年代的老报纸映入眼帘,按照出版时间依次排列,不仅囊括了上世纪30年代至本世纪的部分人民日报、浙江日报,更有民国年间的老报纸,还有较为少见的粮票等展出,年代感十足。

墨香馆主要分为ABC三个馆,里面展出一些老报纸,记录着当时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和人们的生活状态。

杭州央古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钱晶介绍说:“墨香馆之所以选址在姜家,因为姜家有较深厚的文化底蕴,文渊狮城和老报纸一样,对水下老狮城也是一种呈现,和老报纸的文化是不谋而合的,希望两者的结合,能达到一个文化宣传的目的,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

据了解,墨香馆,以老报纸为载体,多媒体布展为形式,旨在以各个年代的标志性报纸为时间轴,通过每张旧报纸,回望新中国70年的过往,展现新中国发展历程,讲述新中国历史变迁。以文化促旅游发展,形成“文化+旅游”的文旅发展模式,丰富姜家镇旅游产品,进一步带动我县全域化旅游发展。墨香馆预计于9月底建成开放,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