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叫“建国”我骄傲!杭州地铁2号线“建国”专列等你来乘坐
发布时间:2019-09-12 10:28:02

核心提示:“今天我拥有了自己的地铁专列,太激动了!”11日下午,“建国”专列从杭州地铁二号线建国北路站缓缓驶出,车上的辛建国掩饰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不停的和车厢里的自己合影。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余丽燕 实习记者 张哲婧 通讯员 王晓洁“今天我拥有了自己的地铁专列,太激动了!”11日下午,“建国”专列从杭州地铁二号线建国北路站缓缓驶出,车上的辛建国掩饰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不停的和车厢里的自己合影。


2019年初,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网信办在新浪微博开设“寻找身边的建国”话题。话题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截至9月1日,共有超过16.9万网民参与话题讨论,阅读量超过5.2亿。网民们纷纷把自己身边叫“建国”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等事迹、趣事,甚至是身边的建国路、建国饭店、建国小学的照片发到网上。各地以及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官方账号以及科技、文化领域的网络红人也参加了话题,分享“建国”们的故事。


活动主办方在“寻找身边的建国”话题人物中筛选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七个不同年代、名字中带有“建国”的普通人的故事进行挖掘,通过呈现七位“建国”身上发生的故事,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代变化。从50后到10后,他们的经历串起了一个时代。


除了辛建国,10后的郭建国也是七位“建国”中的一位。


今年9岁的郭建国是安徽人,目前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在杭州。“我的爸爸当了8年的兵,他给我取名建国,就是希望我长大以后建国祖国。”郭建国说自己喜欢阅读、写作,立志长大要做一名人民警察,保家卫国。


从今天起到10月7日,市民朋友可以在杭州地铁2号线见到这辆特别的“建国”地铁专列,见到以漫画形式展现的这七位“建国”人物和他们的事迹。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