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浪川“蚕沙”换有机肥环保又增收
发布时间:2019-09-17 08:53:08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方才义

  日前,浪川乡马石村的蚕农把家里的“蚕沙”拿到鸿沃有机肥厂换取有机肥时,个个脸上笑开了颜。马石村毎年养蚕种900余张,产“蚕沙”万余斤,换取有机肥直接给村民增加收益4万余元。

  “蚕沙”就是农户饲养蚕产生的粪便和吃剩的桑叶、桑径等物。以往,农户在自行处理“蚕沙”时,会将“蚕沙”晾晒至村道上或堆放在田间地角,有的甚至当做垃圾随意丢弃,既影响乡村环境,又产生难闻的气味,一旦遇到下大雨,污水横流,还影响水质和环境卫生。

  为破解这一难题,浪川乡党委政府走访调研乡域内的鸿沃有机肥厂,最终确定以“蚕沙”兑换有机肥的方案,实现废物利用,减少农户购肥开支,为民增产增收,同时给厂家提供有机肥生产原料,减少垃圾产量、解决环境染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