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湖畔上演“月圆情更暖”
发布时间:2019-09-18 08:52:53

 通讯员 方桯 余子露 王鸿钢 记者 郑文彬 张婧

中秋月圆,各地庆佳节活动丰富多彩。

9月12日晚,淳安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迎中秋天文观月观星”系列活动精彩举行。上百名爱好天文的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聆听“行星观测”专题天文讲座,并通过中心顶楼的天文台及便携式望远镜,观测月球神秘的表面,一睹环形山、月坑的尊容。

中秋佳节,千岛湖镇西园社区联合泰隆银行,组织辖区高龄老人、残疾人、失独家庭等居民代表,开展“浓浓中秋情,巧手包月饼”活动,借此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9月13日,在大墅镇大墅村文化礼堂,20余位留守儿童在爱心妈妈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擎红旗,祝福祖国”,以及“嫦娥奔月”、“送月饼”、猜灯谜等游戏精彩不断,每个环节,获胜的孩子们都可以拿到村两委准备的糖果、月饼等奖品。据了解,在妇联、统战等部门的帮助下,大墅村举办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欢度中秋佳节”活动,旨在丰富留守儿童的节假日生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亲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