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铁路西站:探索"站城一体化"模式 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
发布时间:2019-09-18 10:39:41

  核心提示:作为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获批后,杭州首个动工建设的高铁项目,杭州高铁西站作为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配套项目。未来杭州铁路西站有什么特点?一起看看。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陈沫、林晨)作为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获批后,杭州首个动工建设的高铁项目,杭州高铁西站作为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配套项目。未来杭州铁路西站有什么特点?一起看看。

在杭州西站枢纽的开工现场,随着工程车的鸣笛,这座总投资超过370亿的重大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意味着一座全新的辐射全省全国的交通枢纽大平台即将落成。



杭州西站枢纽选址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直线距离武林广场17公里,钱江新城市民中心22公里。火车站主体建筑占地约15万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3层,将集地铁、高铁、大巴、网约车等多种公共交通为一体,全面实现“站城一体化”。


未来,杭州西站枢纽还将引入新开工建设的湖杭铁路、商合杭、沪乍杭等11个站台,20条铁路线,在推动我省发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四大”建设的同时,真正实现上海到杭州两大枢纽间的多点连接,形成长三角地区第二高速大动脉。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