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谱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杭州实践的新篇章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黄海峰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董文吉在杭州主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19-09-23 08:46:39

记者 江晓帆

  9月20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设分会场。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找准人大工作的聚焦点、切入点、发力点,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着力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不断谱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杭州实践的新篇章。

  县委书记黄海峰及其他县领导在淳安分会场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在杭州主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其所具有的丰富内涵、所凝结的历史厚重、所展示的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担当、更足政治自信,与时俱进地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杭州的生动实践,推动新时代杭州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以当好“头雁”的姿态,大力推动新时代杭州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健全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决定“事”、任免“人”、履好“职”,更好发挥人大“两个机关”的职能作用;突出改革创新,深入探索人大工作新的实践,持续发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独特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街道人大工作,积极探索开发区功能区人大工作,加快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征。

  会议要求,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齐抓共管、协同配合,更加积极地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更加重视和支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更加有效地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汇聚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全社会关心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建设的良好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