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一百天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9-09-25 08:38:59

通讯员 方旭 记者 王筱倩

  “村中间的这块空地上,原先堆满了树木和柴火,杂草也很高。这几天,大家把这里清理出来,用瓦片堆砌小路,用大石头围成石凳。‘颜值’高了,‘气质’好了,大家伙都愿意来坐坐。”自村庄大变样后,安阳乡红山岙村村民徐秀华脸上堆满了笑容。

  8月份以来,安阳乡启动“百日攻坚”环境整治行动,成立安阳环境整治铁军队伍,要求全乡上下凝心聚力,以“整三乱、整庭院、整畜禽、整治污、整分类”为主要内容,打造安阳样板。

  整治过程中,各村撸起袖子,将本村的特色与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村庄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其中,嵔岭村利用竹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河道两岸搭建竹护栏,保障村民安全的同时,打造主干道竹景观;桐川村对村民建房后剩余的砂石、砖瓦通过集体购买的形式回收,用于村庄内景观节点的打造,实现废物利用;红山岙村邀请当地美术教师参与村庄的景观提升设计,抓好柴火堆放、窗台革命、文化墙打造等,实现村庄与绿水青山的和谐共融。

  下一步,安阳乡将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攻坚工作,将其作为年底对村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推进不力、进展过慢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攻坚奋战100天,村庄环境换新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