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交通运输部实地复核我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 董毓民陪同
发布时间:2019-09-25 08:39:15

记者 章晶

  9月24日,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路”复核组来淳,对我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实地复核。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副县长丁熠锋陪同复核。

  据了解,本次复核主要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内业资料、实地复核检查等形式展开。

  座谈会上,董毓民详细介绍了我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的举措、亮点和成效。他指出,近年来淳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优化城乡环境、增强发展潜能、激发乡村活力的生态路、绩效路、富民路。保护一湖秀水,打造绿色低碳生态路。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在规划设计中彰显生态底色,在建设管理中彰显精细本色,在养护运营中彰显共享特色。造福一方百姓,打造内畅外联绩效路。立足“进得来”,通过实施杭黄高铁、千黄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不断打开对外交通格局;立足“散得开”,相继完成淳杨公路改建、梓桐连接线等一批县域交通骨干道路,实现乡村公路全覆盖;立足“留得住”,构建“五位一体”的环湖交通体系,扎实推进“最美公路”创建,开启“公路旅游”新模式。带动一方发展,打造振兴乡村富民路。注重惠民便民,加快重要客运场站建设,实施农村客运、物流配送“村村通”;注重民生改善,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路两侧整治等工作,推动全县路域环境颜值气质双提升;注重市场培育,做好“交通+绿道经济”“交通+农旅融合”“交通+民宿产业”等文章,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

  部复核组对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县以此次复核为契机,紧紧围绕“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的要求,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乡村振兴和地方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和有力保障。

  会后,部复核组分成两个小组,实地复核检查了淳杨线、淳楼线、姜双线、白西线等公路建设项目以及相关公路服务站、公路管理站运行情况。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