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报读百年中国 翰红墨香馆正式开馆 董毓民参加
发布时间:2019-09-28 07:44:12

记者 章晶

  以翰记史,繁书片片红旗;以墨纪实,重燃拳拳赤心。9月27日,翰红墨香馆正式开馆,淳安红色文化、红色旅游再添新地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参加仪式并宣布开馆。

  县领导汤燕君、章传强、邵文涛参加活动。

  翰红墨香馆位于姜家镇奎文塔脚下,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老报纸为载体,通过多媒体布展的形式,回望展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一光辉历程的博物馆。项目总投资约500万元,由央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运营,包含“那时记忆”“旧时印象”“今时奇迹”三个部分,致力打造国内首个“报纸上的中国”网红打卡点。

  清末光绪年间的《申报》、《京报》,宣统年间的《北洋官报》、《神州画报》,民国时期的《大公报》、《救亡情报》……走进馆区,各个年代的珍贵报纸徐徐铺开,开国大典、恢复高考等历史事件以时间为轴线一一再现。墨香浓重,铺陈的是红色积淀;墨迹留香,书写的是强国足迹。

  淳安“红”“绿”交融,既有“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又有丰富多样的红色资源,是杭州唯一一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县。当前,淳安正在抢抓两高时代发展和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新机遇,大力发展“两时”“两业”“两源”经济,打造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商务发展“四位一体”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翰红墨香馆的正式开馆,不仅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淳安的红色文化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姜家旅游业态,为淳安的全域旅游发展作出别具特色的贡献。

  现场还进行了“杭州市基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翰红墨香馆现场教学点”“淳安县党史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实地参观了展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