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不敌AI?美国对冲基金“老牌精英”相继隐退
发布时间:2019-09-28 09:13:46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日媒称,美国对冲基金的创始人正相继隐退。此前取得优异成绩的老牌精英投资者清盘基金的情况突出。随着采用人工智能(AI)的基金崛起,他们难以通过依赖“直觉”和“见识”的投资风格持续取胜。美国基金行业正在迈向“老牌精英”缺席的时代。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近日报道,不想把剩余的人生耗费在为提高客户投资者的回报而与标普500指数的投资收益率竞争上——2018年年中将对冲基金投资公司Omega Advisors转变为家族办公室(Family Office,仅管理个人资产的机构)的莱昂·库珀曼,近日在对冲基金行业相关人士参加的演讲会上如此表示。

报道称,Omega Advisors成立于1991年,在基金行业是老牌中的老牌。库珀曼的基金长期超过标普500的总收益率,在投资者当中很受欢迎。库珀曼透露,“通过对冲基金赚够了钱,现在我已经76岁,不想再承受市场的压力”。

美国调查机构——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HFR)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3月清盘的对冲基金数量为213只,超过新成立基金的136只。2018年清盘数量为659只,而新成立数为561只。其中于上世纪90年代成立的老牌基金中,进行清盘或向投资者返还资金后改为“家族办公室”的情况突出。1991年成立的SPO Partners & Co、1995年成立的Seminole Partners已决定进行基金的清盘和转型。

报道介绍,SAC资本(1992年成立)的史蒂文·科恩2014年将基金转为家族办公室。因做空次级住房贷款而获得巨额财富的约翰·艾尔弗雷德·保尔森也透露正讨论在几年内改为家族办公室。此外,著名投资人大卫·泰珀领导的对冲基金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也宣布了将基金资产返还给投资者的计划。

报道认为,老牌基金撤出投资业务的背景在于,与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等被动投资的竞争激化。投资者追求尽可能更高的收益率,入股ETF能取得与行情持平的投资收益率的情况下,将资金投向ETF的倾向较强。ETF管理手续费低,这也是吸引投资者的魅力之一。

在收费方面,对冲基金收取托管资产的2%,同时作为成果报酬收取收益增加部分的20%。对于这种收费体系,养老金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正在加强下调手续费的压力。这种倾向也给基金投资公司带来沉重压力。

报道称,据美国对冲基金研究公司统计,对冲基金的投资资产总额截至2019年6月底为3.2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创出历史新高。但是,基金的数量在2014年以后呈现减少倾向。

另一方面,采用AI、充分利用替代数据的部分AI对冲基金保持着良好成绩。这一领域的著名对冲基金Two Sigma拥有15名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获奖者,6成员工没有传统金融领域的经历。该基金的投资资产达到580亿美元。

在对冲基金行业,借助依赖“直觉”和“见识”的管理模式难以每年持续取胜。基金行业随着AI投资的崛起,作为股票筛选专家的老牌基金相继销声匿迹,形成老牌精英缺席的局面。

来源:参考消息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