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我很激动,过天安门的时间一秒不差” 大阅兵淳安籍飞行员胡朝军接受祖国检阅
发布时间:2019-10-02 16:58:28

  • 胡朝军的家人和邻居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战机出现的一刻。程海波 摄

    一级飞行员胡朝军。(由本人提供)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马靓颖 邵菲

    昨日一早,淳安县梓桐镇杜井村的胡永祥、卢田女夫妻俩便早早起床,将家里整理妥当,上街买来了水果,又特地将摆在案桌上一架银灰色飞机模型仔细擦了一遍。国庆阅兵,他们的儿子胡朝军将驾驶歼16战机,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距离阅兵还有一个小时,家里已经挤进了不少闻讯赶来的亲戚和村民,镇里的干部也专程前来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慰问。

    今年40岁的胡朝军,1998年从学校选拔入伍,现已成为东部战区空军某部一名优秀的飞行员。

    “11点29分19秒,朝军这个时候飞过天安门。”胡永祥一边招呼着亲朋邻里,一边笑容满面地告诉大家,“一个星期前朝军就打电话来告诉我,说是这个时间一秒都不能差的。”

    趁着阅兵还没有开始,胡永祥说起儿子小时候的故事,“我这儿子很小开始就很勤奋了,当初检上飞行员后,还回家来挑玉米干农活,结果不小心身体擦碰了一下,还很担心当不了飞行员了呢。”

    飞行学院毕业后,胡朝军很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后来又成为飞行教员兼飞行指挥员,现在已是空军某部上校、一级飞行员。

    在部队22年,“他干什么事情都很负责任,前段时间部队上来家访,告诉我说他在部队表现很优秀,飞行技术也非常好,大家都很喜欢他。”胡永祥说,儿子很少回家,回家最多也就住个两三天,但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他是舍小家为大家。“他在部队干得好,我们全家都为他骄傲。”

    11点29分,屏幕里出现了歼击机编队的画面,整个客厅里气氛一下热烈起来,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眼睛盯着电视屏幕,生怕漏过一个画面。天安门广场的庆祝还在继续,但大家仍沉浸在战机飞过天安门时的激动之中。

    突然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传来——“朝军和我们视频了,他刚下飞机。”

    “很激动,我很激动,非常圆满,过天安门的时间一秒不差。”12点11分,刚下飞机的胡朝军出现在手机视频里,“你们看,我身后就是我们国家最新的战机。”

    胡朝军说,为了这次阅兵,他和战友们已经整整准备了半年,飞过天安门感到特别的自豪,我们的国家强大了,这次检阅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空军的实力和风采。

    现场又响起了一片掌声,向这位家乡的优秀飞行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朝军是我们梓桐的骄傲,我们要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向他学习,不忘初心,创优争先,早日实现梓桐的乡村振兴。”梓桐镇党委书记钱红建握着胡永祥的手说。

  • 来源:杭州日报

  •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