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客运站高铁站迎来国庆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9-10-03 08:39:05

 

图为千岛湖高铁站一检票口人山人海。 通讯员 何胤昉 摄

通讯员邵文才徐凤记者义永华

国庆节前一天,交投千岛湖汽车客运总站就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当天,就发送客运班次220个,加班44班次,运输量为6517人次。

为方便广大旅客快捷出行,车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推行网上售的同时,增设8个售票窗口、6台自助购票机、14个检票处,设置了20个发车泊位,同时加派人员引导旅客购票候车乘车,整个车站显得井然有序,旅客进出畅通无阻。

针对高峰客流方向,客运总站积极协调进站客运公司,科学调派车辆加班、加密客运班次,发车频率从平时5到6分钟发一班,加密到3—4分钟就从车站发出一班,不让一位旅客滞留车站,力求旅(游)客满意岀站、平安出行。

国庆长假期间,该站制定了強有力的运输保障措施,车站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力以赴奋战在运输第一线,扶老携幼、照顾重点旅客,为旅客送水、提包、引导旅客有序上车。实行进站配客的车辆技术状况每日一次检,出站客车每班一次查,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旅客进站携带大小包100%通过安检仪检查。

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2日,该车站已输送旅客16000多人次,发送班车667班次,加班135班。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未发生旅客滞留和投诉事件,国庆长假运输工作呈现出平稳有序态势。

此外,今年国庆节是高铁千岛湖站开站以来迎来的第一个长假。国庆长假第一天,高铁千岛湖站客流量达14000余人次。为了保障游客的出行畅通,高铁千岛湖站志愿者积极服务旅客,协助车站工作人员解答旅客咨询,引导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及抱孩子的旅客进站、候车、出站,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