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传承尊老文化 弘扬敬老美德我县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08:58:16

 本报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登高赏秋,爱心慰问,文艺汇演……10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今年的重阳节恰逢国庆长假,全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传承尊老文化,弘扬敬老美德,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努力让每位老人都过得开心幸福。

千岛湖镇企业爱心献老人

“高兴,真是太高兴了!”在千岛湖红枫颐养院施家塘居家养老中心,老人们欢声笑语、乐开怀。杭州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乐马国际旅行社联合开展“重阳节送爱心”活动,一行人来到养老院,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护理内容,将金秋温暖带进老人的心田,为他们送去暖心慰问品。

县委老干部局登高观景话初心

县委老干部局举办以“尊老敬老健康和谐”为主题的重阳登高活动,表达对老干部的尊敬之情与关爱之心。近500余名老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沿着山路登上了峰顶。大家一路上兴致勃勃地登高观景,俯瞰千岛湖的秀丽风光,畅谈祖国70周年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王阜乡劲吹尊老敬老风

王阜乡的王阜村、马山村、横路村、管家村等村庄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在王阜村大会堂,台上为老人编排的《祖国你好》、《万爱千恩》等歌舞节目轮番上演;台下20多张圆桌摆放有序,全村18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边聊家常边观看演出。活动中还为村里3位90岁以上老人颁发了村寿星荣誉证书。

火炉尖社区爱心馒头甜蜜蜜

“社区真是太有心了,重阳节又惦记着给我们送来馒头,生活在火炉尖社区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幸福了!”余年春老人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馒头高兴地说。火炉尖社区和社区老年食堂一起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公益活动,将象征福禄寿喜的红点馒头送给了辖区内九十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服务的老党员及老志愿者等,共送出了100余份1000多个“爱心”馒头。

临岐镇小退休教师齐欢乐

临岐镇小53名退休教师在临岐镇小欢聚一堂,共庆重阳、国庆双佳节。当日,恰逢学校举行秋季田径运动会,学校工会组织退休教师们观看了精彩的开幕式。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飘扬的彩旗,壮观的场面,无不让他们感慨万千,昔日耕耘校园的时光也不禁浮现眼前。

威坪镇茶合村爱心人士献爱心

威坪镇茶合村60岁以上老人聚集在一起欢度重阳节,该村主要干部在宣传讲解有关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给本村300余名老人送上自产的菜油、玉米和大米。近年来,该村都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发动党员群众捐款献爱心。今年共收到5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3.5万元,将全部用于老年公益事业。

安阳乡各村活动很丰富

安阳乡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昌墅村,为老人们安排了精彩的节目演出;下栖梧村,精心准备了礼品、节目;乌龙村为老人们准备了生日蛋糕;上梧村多才多艺的老年人拉胡琴、吹唢呐。近年来,安阳乡通过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发放困难老年人生活补助等措施,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生活水平;通过举办送戏下乡、组建农村文艺队,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

富文乡暖心行动再出发

在重阳节这天,富文乡计生协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走进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开展暖心行动,陪他们一起过重阳节,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富文商会也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全乡90岁以上老人送上水果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