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高速交警将严查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10-10 08:50:56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0日讯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10月10日起,浙江高速交警将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采取严查措施。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将进行教育或罚款5至50元,对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采取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措施。

安全带是保护我们人身安全的生命带, 据研究表明,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而不系安全带,后果不堪设想,每年在高速公路上都有因未系安全带而被甩出车外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发生。

从9月起,我省各地高速交警采取问卷调查、制作典型案例、“十三字”要诀等宣传资料,通过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主线可变情报板、收费站、客运站、车管所、学校等主要阵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带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高速出行要牢记交通安全十三字要诀:“安全带 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10月8日晚,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台州进口开展夜查行动,民警对100辆私家车采取随机抽查,检查发现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99%,仅有1名司机未系安全带,前排乘客安全带使用率达到86%,而后排乘客使用率就非常不理想,仅有15%,使用率非常低,可见后排乘客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非常不足。民警进行了现场教育。





台州高速交警在对安全带使用进行宣传教育。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