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闭幕 李克强出席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10-10 08:54:55

10月9日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在北京延庆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燕 雁摄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赵成)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10月9日晚在北京延庆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全文见第二版)。

当晚的闭幕式主会场妫汭剧场流光溢彩、歌舞飞扬。

19时38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博罗诺夫、阿塞拜疆副总理阿布塔利博夫等外方领导人共同步入会场,向观众挥手致意。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克强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祝贺本届世园会成功举办,并对支持和参与北京世园会的各国朋友致以谢意。他表示,本届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精彩纷呈、成果丰硕。在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一场文明互鉴的绿色盛会,促进了各国文明交流、民心相通和绿色合作。这是一场创新荟萃的科技盛会,展现了绿色科技应用的美好前景。这是一场走进自然的体验盛会,中外访客用心感受环保与发展相互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

李克强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历史性进展。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持统筹兼顾,在改革开放中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我们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持续推动绿色发展,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培育新动能,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倡导绿色低碳消费。

——我们将努力促进绿色惠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和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程,让人民群众享有美丽宜居的环境。

——我们将不断加强绿色合作,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积极履行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携手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李克强宣布,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

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旋律,国际展览局局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会旗、北京世园会会旗依次徐徐降下。随后,举行了局旗、会旗交接仪式。

闭幕式上,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奥斯特罗姆分别致辞。他们祝贺北京世园会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本届世园会体现了“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理念,盛赞中国的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表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更高水平的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同与会外方嘉宾还共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胡春华主持闭幕式。

蔡奇、王毅、肖捷等出席上述活动。

此次世园会共有全球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举行了100余场国家日和荣誉日、3000多场民族民间文化活动,吸引了近千万人次参观,展出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刷新了A1类世园会历史纪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