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黄海峰讲话 董文吉刘小松参加
发布时间:2019-10-12 08:16:27

记者 王筱倩

  10月11日下午,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

  县委书记黄海峰出席并讲话,县领导董文吉、刘小松、赖明诚、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费林建、胡拥波、汤燕君等参加会议。

  黄海峰指出,近年来,县乡两级人大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精准聚焦全县大局、康美生活、主体作用、能力提升等,实现了服务发展有作为、保障民生有力度、代表履职更充分、自身建设更严实的目标,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海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改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生态特区建设、实现淳安新起点上新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运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黄海峰强调,要依法履职提高实效,不断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始终紧跟核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始终紧扣中心,依法履行职责,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参与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六大攻坚战”、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好全县发展大局;始终紧贴民心,密切联系群众,服务改善民生,加强建议督办,积极推动民生保障改善;始终紧守恒心,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创新意识、民主意识,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黄海峰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工作是全县上下的共同责任。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理念,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更加重视乡镇人大工作,积极营造推进人大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县乡两级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