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瑶山乡用心呵护美丽河道
发布时间:2019-10-12 08:40:09

 通讯员 柴鸿逸

日前,瑶山乡通过组建河道专项清理队伍、河长巡河、强化监督等有效措施,紧紧围绕“长乐瑶山、美丽乡村”总体要求,立足生态实际,打造美丽河道,促进生态发展。

在具体工作中,瑶山乡妇联携手生态办、乡团委在各村组建了一支“河小二”志愿工作服务队。志愿者们每周对河道进行一次清扫,将岸边的枯枝败叶、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向村民发起活动倡议,发放宣传册,动员老百姓一起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今年瑶山乡把河长巡河作为对村书记和乡干部员的一项考核内容,把巡河工作纳入“争当三示范,干好六件事”大比武考核中,对巡河工作实施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评比。

此外,为了强化监督,瑶山乡将河道清理、环境整治、污水运维等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之一,实行一票否决制,凡是乡干部所包村排名后三位的当年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同时,还在多个点位设立了啄木鸟信箱,由党员代表和“河小二”志愿者组成的啄木鸟队伍对河道清理工作进行找茬,将发现的问题投至信箱中,由各网格组汇总至村书记,整改一件注销一件,不断深化长效管理和监督机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