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不定时不定点 零容忍严执法
发布时间:2019-10-12 08:43:29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张孙超 通讯员 陈谊)10月11日晚,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开展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记者了解到,从11日开始,浙江省各地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要求,聚焦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事故易发点段、城郊接合部以及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突出节假日、后半夜等重点时间节点,不定时不定点常态化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10月11日21时许,记者跟随杭州市下城区交警大队庆春中队交警在秋石高架一个出口附近进行酒驾检查,半个多小时检查下来,交警未发现一起酒驾。对于交警部门的集中检查,不少车主都表示理解支持。

经过持续整治,全省涉酒交通事故下降明显,但仍有不少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漠视“禁酒驾”铁律,酒驾现象依然多发,恶性事故仍有发生,严重危害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全省共查处酒驾8.3万余起,其中醉驾两万余起,发生涉酒交通事故1255起,死亡85人、受伤773人。

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的高压严管态势,依法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整治力度。凡现场呼气酒精含量≥80mg/100ml的机动车驾驶人,均立案查处,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对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的,一律通报所在单位和纪检监察部门。对于酒精含量符合醉驾标准但不起诉或免于刑事处罚的,公安机关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