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抢先看!这些黑科技将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11:24:36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孙汉辰 金超 桐乡台)随着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临近,展示前沿科技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全球将有哪些企业和新技术亮相?在众多参展企业中,浙江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大型科研平台将带来哪些“黑科技”?

之江实验室多项黑科技来袭

这几天,在之江实验室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工程师们正对新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系统做最后的场景测试。再过一周,它将正式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相比普通的网络安全产品,这套系统最大的本领,是能主动修复后台漏洞,帮助大型基础设施和智能工厂抵御网络攻击。之江实验室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黄培龙告诉记者,之前网络安全都是“亡羊补牢”的方式,现在通过拟态理论进行主动防御,就相当于给系统提高了自身的免疫力,填补了我们国家工业互联网研究在主动防御方面的空白。

不仅有填补行业空白的新技术,今年的乌镇峰会上,之江实验室还将围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芯片,智能感知四大板块,展示一批原创性、支撑性的科技成果。之江实验室科研部副部长潘宇说:“之江实验室在互联网方向上进行了很多重大布局,我们将对这些前瞻性的技术和进展进行专题亮相。”

瞄准信息科技最前沿的浙江企业

今年报名参加互联网大会的浙江企业再创新高。

连续六年参展的阿里巴巴,将展示平头哥芯片平台、人机交互新模式等科技成果。

备受关注的“航空大脑”也将精彩亮相,它能在三维时空里融合雷达、航班、视频等多种数据,同时精准指挥几十架飞机起降,提高机场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5G技术是本次大会重点,也是浙江企业关注的焦点。新华三带来的新产品5G小基站,将有效破解室内5G信号的覆盖短板。

银江股份也将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发布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让交通数据实时响应,助推智能交通数字化发展。

省经信厅信息化推进服务中心主任茹惠素说:“浙江数字经济企业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的参与热度越来越高,聚焦的技术也更前沿和更硬核,展现了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成果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截止目前,已有包括德国SAP、宝马、欧洲通信卫星等600多家全球知名企业报名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围绕人工智能、5G、网络安全、智慧社会等主题,130家中外企业将在现场发布新技术、新产品。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