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敬老院就跟我的家一样” 我县改造提升养老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19-10-16 08:23:13

  开栏的话: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的是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进入金秋十月,我县今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如何?本网特推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巡礼”栏目,以此聚焦和关注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记者 郑文彬

  楼道安装了长扶手,老人上下楼梯可以“搭把手”;走廊、楼梯及食堂、公共卫生间全部铺上防滑塑胶地面;床头装上了呼叫器,可一键向后端平台进行报警和求助……今年以来,临岐镇养老服务中心着力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养老水平与服务能级,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敬老院就跟我的家一样。”聊起在临岐镇养老服务中心的温馨生活,今年85岁的张秀芝老人就忍不住夸赞:“不仅卫生干净,照顾周到,而且上下楼更加方便了,地面不滑了,这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每天都过得很舒心!”

  在张秀芝老人的房间,两张单人床并排摆放,被褥叠放整齐,电视、衣柜、空调等一应俱全,独立的卫生间内干净整洁。“中心安装了无障碍扶梯,铺装了防滑地板,配备了火灾报警、摄像监控等设施,供养老人90余位,可以说是我县建设标准最高、设施最完善、功能最齐全的乡镇养老服务中心之一。”临岐镇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胜贵介绍道。

  为了让老人出行更安全、更方便,临岐镇养老服务中心还建造了医用电梯,所有走廊、台阶、门槛等通道做到无障碍通行,入院大门换成电动门。“我住在三楼,以前要工作人员背上背下,很不方便,现在有了电梯,自己就能上下楼。”由于肢体残疾,宋生有老人依靠轮椅出行,如今医用电梯的投入使用为残疾人、老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切实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感、舒适感和幸福感。

  包括临岐镇养老服务中心在内,今年我县对姜家、富文、里商、左口等7家敬老院以及火炉尖社区、江滨社区、新城社区3家照料中心进行无障碍提升改造。截至目前,项目整体完成年度计划的80%,比预期的进度提前了一个月。其中,姜家、临岐等乡镇的养老服务机构无障碍提升改造项目建设部分已基本完工。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老年服务日常工作,完善养老服务机构功能,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用心织就养老“幸福网”,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