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里皮托大了?三叉戟狂攻无果后,放眼替补席,没前锋了!
发布时间:2019-10-16 09:01:04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将韦世豪和杨立瑜带到菲律宾,但里皮却在赛前公布23人名单时,将这2名潜力无限的小将“放弃”,选择信任前2场40强赛打入12球的武磊、杨旭、艾克森和吴曦组合。然而这4名球员,与菲律宾的比赛都哑火,已经将正印前锋一股脑派上场的情况下,里皮没有给自己留下后手。世预赛40强赛-国足客场0-0菲律宾 无缘三连胜跌小组第二

2场12球组合哑火,艾克森仍低迷

前2场40强赛,国足5-0马代、7-0关岛,2场比赛的12个进球,全部由4名球员包办。除了打进5球的杨旭之外,归化球员艾克森收获3球,武磊和吴曦则是各收获2球。尽管和菲律宾的赛前,有消息称吴曦可能将主力位置让出,但这很显然是里皮的烟雾弹,怎么可能让状态不错的吴曦枯坐冷板凳。

然而2场12球的国足攻击组,却未能将菲律宾的防线撕开,开场前10分钟,杨旭和武磊还各制造一次威胁,但随后国足的进攻便如同隔靴挠痒。全场35脚射门,能形成必杀的几乎没有,除了蒿俊闵终场前险些绝杀。

艾克森的到来,原本认为是能提升国足进攻端的实力,不过3场40强赛打下来,艾克森的表现的确一般。有球迷认为,艾克森将在面对强队时发挥自己的作用,但连菲律宾防线都撕不开的艾克森,还指望他将来面对日本、韩国大杀四方?

国足狂轰35脚射门,却连1粒进球都捞不到的一幕,让球迷想起了上届40强赛面对中国香港,锋无力的顽疾,有了艾克森,里皮还无法治愈?

弃韦世豪+杨立瑜,里皮祭出昏招?

首场40强赛,国足和马尔代夫的较量,韦世豪替补登场,成为国足最终5-0取胜的关键人物。但就是在进攻端活力无限的韦世豪,却始终未能真正进入里皮的法眼。实际上,里皮首次出任国足主帅期间,就一直将韦世豪作为重点对象培养,年初的亚洲杯也带上了韦世豪,却从未给予真正的信任。

前锋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靠比赛寻找进球感觉,里皮不给机会,韦世豪又如何闪光。本赛季在恒大,韦世豪也是被下放预备队,但回到一线队之后,卡纳瓦罗给机会,才让韦世豪找回杀手本色。

另外一名小将杨立瑜,连续2场比赛无法进入国足的正选23人大名单,里皮始终将杨立瑜留在国足却不给机会,也让人纳闷。但杨旭、武磊和艾克森无法敲开对手城池时,里皮麾下已经没有了正印前锋,最终将谢鹏飞派上场,但谢鹏飞擅长的位置是边锋,并非攻城锤。

与菲律宾因伤早早用掉3个换人名额相比,虽然迟迟无法撕开菲律宾防线,不过里皮全场只做出了2个人员调整,即刘洋撤下朱辰杰,谢鹏飞换下杨旭。只留3名正印前锋进入23人名单,如果赢了,是里皮的大胆用人,但没有拿下菲律宾,这笔账跟谁算?那肯定是里皮!

国足的进攻大旗,再无人能扛?

杨旭2场打进5球,重返国足后连续3场进球,里皮甚至拒招恒大的郜林,靠着杨旭就可以解决问题。但不要忘记了,关岛和马尔代夫这些鱼腩,在杨旭面前毫无抵抗力,而菲律宾则是全职业球员,并非一支业余球队。杨旭历来是面对弱旅刷进球,面对强队就无计可施,这点里皮不可能不清楚。

前2场合砍12球的四大进攻手,面对菲律宾全哑火,只在23人名单中放入了3名正印前锋,但替补席上的进攻好手还有不少,比如张稀哲,但里皮全场宁可不用第3个换人名额,也不给张稀哲机会。

锋无力是国足的顽疾之一,40强赛的前2场,国足一度有解决的迹象。但战平菲律宾,国足的顽疾仍在,真正将进攻效率不高的毛病解决,里皮真要等到高拉特、阿兰、费尔南多这些归化球员到来吗?

(扎库米)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