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梅奔锁定冠军F1收官四站看啥? 博塔斯内战逆袭仅存理论希望
发布时间:2019-10-16 09:17:46

 上周日,梅赛德斯车队在铃鹿赛道提前四站锁定六连冠,并且年度车手总冠军争夺战也彻底成为梅奔的“内战”,这就意味着梅赛德斯车队确定成为F1历史上首支连续6个赛季包揽制造商和车手总冠军的车队。在2019赛季还剩下四场分站赛的情况下,还有哪些看点呢?

汉密尔顿墨西哥加冕第六冠?

日本大奖赛后汉密尔顿338分领跑车手积分榜,博塔斯274分列次席,排名第三的勒克莱尔221分,由于距离汉密尔顿有117分的差距,而最后四站一位车手最多只能拿到104分,所以车手总冠军只能在汉密尔顿和博塔斯之间产生,由于汉密尔顿领先队友64分,因此理论上来说在10月最后一个周末进行的墨西哥大奖赛,汉密尔顿只要比博塔斯多拿14分即可确保个人三连冠,也是第六冠到手。

从冠军总数上,汉密尔顿将超越阿根廷名宿范吉奥独占榜单次席,仅落后于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的七次。至于汉密尔顿想要在墨西哥大奖赛达成目标,就是至少要登上颁奖台,不过此前两个赛季汉密尔顿在墨西哥一次获得第9,一次获得第4。当然对于汉密尔顿有利的是他2017赛季和2018赛季都是在墨西哥锁定的年度冠军头衔。

换言之,如果10月27日汉密尔顿还能在这里加冕,那么墨西哥将成为继日本和巴西后第三个连续三年见证车手总冠军产生的国家,同时也是第六次在墨西哥大奖赛结束时决出年度车手冠军,只有日本、意大利和巴西“产生”车手世界冠军的次数要多过墨西哥。

博塔斯理论上只能末战逆转

博塔斯在理论上当然还有机会成为2019赛季的车手总冠军,但机会并不高,并且只能在本赛季最后一站阿布扎比大奖赛上“逆转”汉密尔顿。至于条件,是博塔斯在最后四站不仅全部拿下分站冠军,并且还有每一站都拿到极速圈的额外一分奖励,而汉密尔顿在最后四站得分总和不能超过39分,而一个分站冠军和一个分站亚军的总得分就有43分。

汉密尔顿和梅奔仍有冲击目标

目前车手的单赛季得分纪录是汉密尔顿在上赛季创造的408分,当时理论的满分是525分;由于本赛季加入了极速圈的额外奖励,因此理论满分也“水涨船高”达到546分。汉密尔顿只要在最后四站再拿下71分,即可改写新纪录。

对于梅赛德斯车队来说,要打破新纪录就必须要突破2016赛季时创造的765分的高度。目前梅奔的积分为612分,而最后四站的理论满分是176分,也就是说梅奔做到“完美”可以拿到788分。不过由于2020赛季将会有22场分站赛,所以如果一家独大的局面不被打破,那么再度刷新纪录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