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美国等国拖欠会费 联合国停运自动扶梯"勒紧裤腰带"
发布时间:2019-10-17 09:26:42

由于美国等国拖欠会费,联合国财政状况日益恶化。为了渡过这次的财政危机,目前,联合国已经开始实施严厉的节支措施,可以说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央视记者 朱曦莉:大家看,这里是联合国办公大楼的扶梯。平时我们进进出出多半乘坐这个扶梯 ,但是现在这个扶梯已经停止运营了,目的就是为了节省开支。而这一切都源自以美国为主的多个国家拖欠会费,导致联合国面临十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

除了自动扶梯停运之外,纽约联合国总部大院里的喷泉已经关闭,联合国大楼内几个咖啡厅和休息厅必须在下午5时后关闭,以节省用电和空调使用开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表示,联合国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赤字问题”。如果相关会员国未能“立即并全额”缴纳联合国预算会费和各项摊款,联合国可能于11月发生工资支付困难。联合国还将严格限制招聘新人。古特雷斯敦促相关会员国立即并全额缴纳相关款项,以确保联合国正常运转。

根据联合国网站公布信息,截至目前,有131个会员国已全额缴纳会费,另有62个会员国仍然没有履行会员国缴纳会费的义务。其中,美国是主要的拖欠会费国家,包括历年会费未付清部分,美国累计欠款总额高达10.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

中国作为第二大会费缴纳国,已于今年上半年足额缴纳了2019年的预算会费和各项摊款,用实际行动坚定支持联合国事业和多边主义。

联合国会费是联合国主要的经费来源,用于支付维持联合国机构正常运转所需要的开支。每两年一次的预算制定会议上,会费委员会会根据各成员国的人口以及支付能力等因素确定缴纳比例。

       来源:央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