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日报︱永康让低收入农户用电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9-10-17 15:08:42

10月16日一大早,永康市前仓镇篁源一村大处自然村的宁静被一群人打破:国网永康供电公司的6位职工正忙着无偿为村民禇香莲家改造线路,工人有的站在梯子上接线,有的拆除老旧开关,有的搬移杂物……“太谢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大难题。”64岁的禇香莲激动地说。

禇香莲是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前几年,永康开展困难户住房补助时,对禇家老宅进行了免费修葺、扩建。但由于多年来的电线私拉乱接、无钱改造线路等原因,老宅存在屋内电线线路老化、总开关裸露、漏电等消防安全隐患。

“像这种情况,一般5个员工用2天时间能改造好,估计购电线、开关、插座等需上千元。”国网永康供电公司前仓供电服务站所长徐瑞华边忙碌边说。

前仓镇联村干部施美晓介绍,篁源村由6个自然村组成,位于偏远山区,大部分危旧房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等安全用电问题。在主题教育中,永康市纪委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密切联系群众,开展走访调研,发现前仓镇篁源一村、篁源二村、秀山村3个村有34户低收入农户存在安全用电问题。

群众的痛点就是党员干部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永康市纪委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研判分析,提出解决对策,联合供电部门,快速启动结对帮扶方案,让低收入农户尽快用上“放心电”。

眼下,篁源二村、秀山村低收入农户安全用电问题已全部解决,篁源一村的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据悉,全部工程预计在11月底前完工。

“我们要奔着实际问题去,多为基层群众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永康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认真抓好“牢记使命践初心,联乡帮扶解难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增进为民情怀。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