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垃圾乱倒毁市容执法查处解民愁
发布时间:2019-10-21 08:53:12

 通讯员 方欣 记者 义永华

“以前店门口垃圾桶经常有泔水溢出,特别是九月、十月的时候,臭气熏天,就连门口的桂花香也闻不到,现在终于能在秋天闻到桂花的香味了,感谢城管!”近日,千岛湖镇新安南路一饭店老板高兴地说,困扰的问题解决了,心里头舒坦。

新安南路柏润小区小门入口处,周边一排基本都是餐饮店,因该处设置的垃圾点位少,个别商家贪图省力,将餐厨垃圾随意丢弃,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周边居民、商户怨声载道。

县城市管理局城南中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调取视频监控查找原因。经调取监控发现,有2名出入该处餐饮店的员工曾于晚上10点左右抬着一只蓝色垃圾桶,并将桶内的垃圾丢弃于此。执法队员随即走访了该餐饮店,该餐饮店经营人表示系其要求员工将垃圾倾倒于此。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城南中队执法队员随即以厨余垃圾未投放至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对其进行立案查处。随后,城南中队联系环卫对该处垃圾桶进行冲洗。

据悉,今年以来城南中队对垃圾随意倾倒已立案查处24起。下一步,城南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将对垃圾不入桶、不按要求处置餐厨垃圾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