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城区交警实行“露头就学”
发布时间:2019-10-24 08:38:12

通讯员 余利君 记者 程就

路旁的空闲区内摆放着几张课桌,配置了视屏设备、学习资料以及纸笔茶水等。这是城区交警为“露头族”们准备的“现场办公区域”。

为了进一步巩固“骑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整治成果,遏制“光头骑车”现象复燃,交警城区中队在常态化严厉整治、人性化配置服务的基础上,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普法水平。他们“自添麻烦”,配备相关普法设施和资料,在“易发”路段专门设立了“现场学习平台”,违规人员一旦被查获,将会被带至平台,在“课桌”上“入学”,观看一次警示视频,参加一次普法教育,或阅读一份法规资料,参与一次答题“考试”。几位接受“现场教学”的学员反映,违规被查后当即“入学”,对自己印象格外深刻,学习效果也十分明显,更有利于绷紧安全绳,提高自身的守法意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