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鼓励激励加奖励 加力助力增推力屏门乡民宿经营拉动旅游经济
发布时间:2019-10-24 08:38:36

 通讯员 方飞鸿

10月22日,屏门乡民宿经营管理培训班在该乡党群服务中心开班。来自全乡15个村的民宿经营业主和6个涉旅村的村两委成员共43人参加了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该乡乡村旅游负责人作了动员,随后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的高级讲师分别以“民宿经营管理”“客房接待礼仪”“庭院打造技巧”和“民宿安全管理”等内容为主题进行授课。培训班还安排了赴建德、桐庐等民宿精品村参观学习。

“这样的培训班真是太及时了!”该乡华栋民宿经营业主方福梅兴奋地说,“平时在接待游客的时候,总感觉知识不够用,服务不够周到。通过这样的学习,自己了解了顾客的心理,以后做民宿接待更加得心应手了!”

据了解,屏门乡近年来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及民宿发展,投入200余万元完善上西景区村庄的旅游标识系统、主题文化氛围小品、游客广场、3A级景区公厕、停车场等,还投入100余万元提升了金屏峡谷游步道、沿途景观氛围、金陵云海观景平台和露营基地等项目建设,成功打造金陵网红村。同时还主动走出去,到上海、杭州等地开展旅游推介,全年游客接待量是往年同期的2倍。为不断丰富和提升旅游产品,该乡还出台了一系列的奖励政策。对新审批民宿和大众民宿升级改造为主题民宿的奖励每个房间0.3万元,对民宿全年接待游客超1000人次的,同步奖励民宿业主1元每人次。今年屏门乡全年游客量已达7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95%,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